2021年5月赣南师范大学吕凯恋硕士学位论文《赣南客家景区服饰设计及创新研究》(指导教师吴岚)摘要

2021年5月26日 暂无评论
2021年5月26日:

20215赣南师范大学吕凯恋硕士学位论文赣南客家景区服饰设计及创新研究(指导教师吴岚)摘要

QQ截图20221020161957.jpg 

摘要

 

客家文化主题景区是赣南旅游景区的一大特色,景区中的服饰对当地旅游形 象、旅游经济和当地文化传播发展有着直接影响。但当前赣南客家景区服饰普遍 存在管理不够规范、地域性特征不够明显等问题,无法体现出一个景区的旅游特 色、一个地区的区域文化。对赣南客家景区服饰进行恰当、合理地设计,有助于 提升景区整体形象,扩大赣南地区旅游市场吸引力,从而为景区带来超额利润, 提升景区的经济与文化价值。因此,提出赣南客家景区服饰设计及创新应用研究 课题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深刻的现实和理论意义。

本文通过田野调查、查阅资料文献等方式搜集了目前赣南客家景区资料并对 景区服饰的现状进行分析与问题整理;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赣南地区客 家旅游景区服饰的设计定位,以客家服饰文化作为灵感的来源和设计的重点根据 性别、季节和岗位的差异性,进行景区服饰的分类;最后将客家服饰文化特征与 景区服饰设计有机融合,将客家服饰中的色彩、造型、图案、装饰等元素加以提 炼与创新,设计出既具备地域特色又凸显景区主题的系列服装。

通过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研究的结合,从设计的理念和应用理论,探索设计 的过程,最终制作完成实物成果,以此来论证课题研究的直观性、可行性,对赣 南客家文化旅游品牌的塑造、文化的传播和经济的发展都将具有深远意义。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1年5月赣南师范大学吕凯恋硕士学位论文《赣南客家景区服饰设计及创新研究》(指导教师吴岚)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1年5月赣南师范大学曾且硕士学位论文《客家饮食文化主题插画创作研究》(指导教师吴宏敏)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