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隘子镇满堂客家大围于清咸丰十年(1860)建成

1860年0月 暂无评论
1860年0月:

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隘子镇满堂客家大围于清咸丰十年(1860)建成

QQ截图20220304082836.jpg

QQ截图20220304082646.jpg 

隘子镇满堂客家大围位于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县城南约70公里,是由上围、中心围、下新围三座独立的围屋围楼组合而成的庞大建筑群体。始建于清朝道光十三年(1833),于咸丰十年(1860)建成,前后历时 28年。是当地富豪官乾荣独资兴建。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为之题词“满堂客家大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该建筑群素有“围中有围”之称,即围楼中有围屋,围屋中有围楼,是围屋围楼相组合而成的城堡式大型建筑群体。具有聚族而居、防御外侵、显示地位的三大功能,并有规模宏大、围中有围、用料讲究、华丽堂皇、坚固安全、无联无匾、松木地基、冬暖夏凉、聚族而居等九大特色。各座均为封闭性的四合院式围屋围合而成。座西北向东南,中轴线左右对称布局。通面阔176.5米,通进深最长处90.8米,占地面积13544.96平方米,高2层至45.5米到 16.9米,建筑面积34010.63平方米。


(本站资料)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隘子镇满堂客家大围于清咸丰十年(1860)建成》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广东省河源市义合镇苏家围“永思堂”(东山苏公祠)建于明宪宗成化十七年(1481)         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蕙茅八卦围建于明弘治八年(1495)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