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资平著《梅岭之春》1928年6月上海光华书局初版(列入“创造社丛书”)

1928年6月 暂无评论
1928年6月:

张资平著《梅岭之春》19286月上海光华书局初版(列入“创造社丛书”)

QQ截图20220228112319.jpg 

现代短篇小说集。张资平著。上海光华书局19286月初版,列入“创造社丛书”。收《梅岭之春》《Curacoa》《末日的受审判者》《圣诞节前夜》《密约》《双曲线与渐近线》和《爱之焦点》等短篇小说7篇。本集作品主要表现青年知识分子婚姻、家庭和理想之间的冲突。《梅岭之春》是张资平的代表作之一,写于19248月,描写村姑娘保瑛从小就做童养媳,15岁进教会女中,一边读书,一边为亲戚吉叔父看小孩。不久,保瑛受吉叔父引诱而怀孕,只得回去与那目不识丁的做牧童的小丈夫作伴。她心里却痛恨这“社会习惯的束缚和礼教的制限”。吉叔父也因此迁往别处任教。《双曲线与渐近线》写于192211月。郑均松是某县女师的教员,与女学生梅茵相恋,而梅早已订婚。梅离校后5年已有子女,偶遇郑,仍情不能已。别后又来信,缠绵动人。郑为此毅然结婚,梅的旧物都被妻儿毁去。多年后梅忽来信,说已皈依上帝,前罪尽蒙赦免。郑一笑了之。

 

参考阅读:

张资平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张资平著《梅岭之春》1928年6月上海光华书局初版(列入“创造社丛书”)》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客家长篇章回小说《岭南逸史》(黄岩著)清乾隆五十八年(1793)完稿、清嘉庆十四年(1809)出版         著名作家、广东大埔人杜埃(曹传美)1993年8月病逝于广州 享年79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