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刘俊强硕士学位论文《基于鹰嘴蜜桃产业下的田园综合体规划研究——上坪桃旅田园综合体为例》(指导教师柳建良)摘要

2020年7月6日 暂无评论
2020年7月6日:

20207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刘俊强硕士学位论文基于鹰嘴蜜桃产业下的田园综合体规划研究——上坪桃旅田园综合体为例(指导教师柳建良)摘要

QQ截图20221025161716.jpg 

摘要

 

目前,我国田园综合体的乡村复兴战略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本文尝试把鹰嘴蜜桃这种特别的具有观赏性,文化特性,经济价值等的特色农业加以开发利用,融入田园综合体的规划概念,营造一个以鹰嘴蜜桃为主导的桃旅综合体。

论文以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片区为例,针对当地蜜桃产业的现状概况分析,和田园综合体的基本概念梳理,寻求合理地规划出一个适合当地发展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思路与方法。

论文从国内现有的多个不同地域、特色、文化的田园综合体案例入手,希望通过案例可以为本文研究提供一个最优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结合案例及文献的分析研究,决定以SD分析法进行研究分析,同时梳理出11个评价因子,分别为自然化程度、景观美感、交通区位、旅游体验性多元性、娱乐活动的多样性、主导农产品吸引力、住宿条件、饮食文化、当地文化融合度、设施完善程度及整体吸引力,以问卷形式进行游客心理评价;提出了以特色农业推动产再推动服务的一个综合体概念。

而后,运用VRMVisualResourcesManagement)景观资源评价法对当地实际景观资源进行评价分析,数据化当地发展田园综合体的可行性要素。其中分别对水文、气候、地质地貌、生活景观、农业景观、文化景观等方面作出分析评价,获取具体数值,结合实际划分出重点发展方向与区域,指导实际布局规划。

最后,在规划桃旅综合体实践中,着重以不同区域发展的模式、生活配套的整合、区域功能的互补为主要规划方向。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7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刘俊强硕士学位论文《基于鹰嘴蜜桃产业下的田园综合体规划研究——上坪桃旅田园综合体为例》(指导教师柳建良)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河源市人民政府2016年7月6日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