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台湾客家会议在屏东县六堆文化园区举行

2015年7月3日 暂无评论
2015年7月3日:


六堆客家文化园区1

六堆客家文化园区2

吴敦义(右)与马英九


 201573,“104年全台湾客家会议暨客家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台湾屏东县六堆客家文化园区举行,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庆中、副主任委员锺万梅、范佐铭及交通大学客家文化学院院长张维安等出席。吴敦义出席并讲话。

  吴敦义致词时表示,全台人口每4人即有一位是客家人,马英九本身即是客家人,在担任台北市长时首创“客家事务委员会”,此为第一个地方政府成立的客家事务机构,于担任“总统”之后,也秉持“尊容客家、繁荣客庄”理念,全力推动各项客家事务的发展。

  吴敦义说,“全台湾客家会议”从民国98年(2009)始每年召开一次,会中均邀请全台湾客家界领袖与产官学研各领域菁英等,共同就客家事务如语言、文化、产业及传播等进行意见交流,不仅凝聚共识、更策励客家事务的长远发展,6年来,该会议已成为层级最高的客家事务交流平台,深获各界肯定,贡献卓着。

  吴敦义表示,民国99年(2010)在行政院与立法院充分的合作下,通过了《客家基本法》;另自民国98年(2009)起每年召开“全台湾客家会议”,并定“天穿日”作为全台湾客家日,且设有客家文化园区、客家电视台与客语薪传师等。此外,政府考试增设客家事务行政类科、发扬客庄12大节庆,并打造“HAKKA  TAIWAN”及“HAKKA  FOOD”两个专属台湾客家的品牌等,传承与发扬客家文化,创造更多客家产业及繁荣客庄。

  吴敦义说,客家委员会于民国96年(2007)创设“客家贡献奖”迄今,8年来共有50位海内外客家杰出人士获颁此奖项,2015年共有9位客家贡献奖得主,分别是获得“终身贡献奖”古国顺;获得“杰出成就奖”者徐清明、冯辉岳、杨镜汀、陈俊光、锺彩祥、林邱美纯、张瑞恭及欧礼足等8人。

  包括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庆中、副主任委员锺万梅、范佐铭及交通大学客家文化学院院长张维安等均出席是项活动。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5年全台湾客家会议在屏东县六堆文化园区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5粤台客家文化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广东梅州举行         2002年7月3日撤销贺州地区和县级贺州市设立地级贺州市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