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炳钦同志1993年6月10日在福建龙岩逝世

1993年6月10日 暂无评论
1993年6月10日:

罗炳钦同志1993610日在福建龙岩逝世

 W020180927628203501510.jpg

参考阅读:

罗炳钦19111993年),福建省上杭县溪口石铭人,清宣统三年1911年)十一月生于贫苦农民家庭。民国181929年)4月,参加石铭农民武装暴-动,任村、乡、区少年先锋队队长。民国194月,加入共青团,先后担任团区委书记、团县委组织部部长、团县委书记。民国23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杭代县军政委员会交通站交通员、站长,庐丰区苏维埃政府副主席,游击队副政委,在上)杭、永定)一带坚持艰苦卓绝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民国26年后,历任中共饶和埔区委书记,永和埔县长乐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永定县下金区特派员,永定县金峰区委组织委员、书记,永定县委书记,闽粤边工委交通员,闽西南武工队党支部书记,永和埔县委组织部部长兼王涛支队副司令员,中共闽西地委组织部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队、闽西南联合司令部第三副政委。在长达20年的革命斗争中,立场坚定,团结同志,依靠群众,为闽西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长期在龙岩地区担任领导职务,历任中共龙岩地委组织部部长,龙岩专署副专员、专员,中共龙岩地委副书记、书记,中共福建省委监委驻龙岩地委监察组组长,中共福建省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四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中共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福建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文革”期间,遭受林彪、--集团的残酷破孩,但对党的信念始终不动摇,立场坚定,坚持原则,勤勤恳恳,鞠躬尽瘁,密切联系群众,生活俭朴,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为闽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993610日,在福建龙岩逝世。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罗炳钦同志1993年6月10日在福建龙岩逝世》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00年6月10日国务院批准撤销眉山地区设立地级眉山市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