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西南交通大学徐洋硕士学位论文《客家文化在洛带古镇精品酒店室内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李英)摘要

2019年6月1日 暂无评论
2019年6月1日:

20196月西南交通大学徐洋硕士学位论文客家文化在洛带古镇精品酒店室内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李英)摘要

 QQ截图20221123163540.jpg

洛带古镇土楼(内文图)

本篇论文主要通过研究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地区的洛带古镇中的客家文化艺术和文化内涵在精品酒店室内设计中的应用,深入研究与解析二者的相互关系。本论文探讨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将客家文化特色巧妙地和精品酒店室内设计相结合,并且使该空间具有文化特色和地域特色。近年来,精品酒店因其独特的文化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选择精品酒店作为客家特色文化资源的承载空间,使其与客家文化结合顺应了酒店空间的发展,也顺应了时代的发展。

精品酒店的艺术形式经过了一百多年的发展,最先由欧洲的史蒂夫·鲁贝尔提出这个概念。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精品酒店的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国内学者也对其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本文分析了客家文化,介绍了精品酒店的历史沿革和类型特点,综述了我国精品酒店的发展及精品酒店室内设计的表现。深入分析了客家文化与精品酒店室内设计相结合的创新应用,为未来中国特色文化在现代精品酒店空间设计中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同时也促进了我国独特的民族艺术发展,对促进中国特色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作出了适度的贡献。

本篇论文在研究的初始阶段,作者先对相关文献资料进行收集和阅读,实地考察了洛带古镇,深入当地图书馆研究分析洛带古镇的客家文化的来源,利用寒暑假期间对国内基准精品酒店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梳理了精品酒店室内设计艺术的类型、特征,尝试对以客家文化的资源特色为设计元素应用在精品酒店室内设计中。通过自然资源特色、人文资源特色和社会资源特色的三个方面选取适当的设计元素通过与室内空间设计中的空间功能布局、室内陈设设计、特色体验设计结合,应用到精品酒店的室内各个空间领域中,论证客家文化与精品酒店室内设计是可以共存与融合的。最后通过设计实践案例隐宿精品酒店证实如何将客家文化中的特色通过实际操作和设计方法运用在精品酒店中。为推动客家文化小镇建设中的精品酒店室内设计的应用领域提供相对的理论依据,在现今大力发展客家文化小镇建设的大背景下打造出独一无二的精品酒店。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9年6月西南交通大学徐洋硕士学位论文《客家文化在洛带古镇精品酒店室内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李英)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9年6月福建农林大学范训瑞硕士学位论文《闽中大田安良土堡的景观符号构建及活化研究》(指导教师陶萌春、丁铮)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