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赣南师范大学陶诗雅硕士学位论文《客家民俗数字插画创作与应用》(指导教师丁粤红)摘要

2020年5月28日 暂无评论
2020年5月28日:

20205赣南师范大学陶诗雅硕士学位论文客家民俗数字插画创作与应用》(指导教师丁粤红)摘要

QQ截图20221114151709.jpg 

插画作为一门古老的绘画形式,在中外美术史上有着独特的地位。随着社会的发展,插画艺术在人们生活越来越常见,特别是在消费产品领域,插画的应用形式越来越多,成为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新亮点。当前,插画不光是单纯的绘画艺术,它还广泛与其他艺术形式融合,例如成为动画造型的元素,成为视觉传达设计中的素材等。这种现象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例如,迪斯尼的米老鼠的形象从漫画书中被搬到屏幕上,并成为杂志、服装、网站,主题公园等多种文化产品的形象代表,到今已经成为一个数十亿美元娱乐帝国的形象代表。

赣南是全球最大的客家人聚居地,有着丰富的客家文化资源,但有关客家主题的插画创作设计的研究十分匮乏。本毕业设计项目立足赣州本地的产业市场,针对赣南客家文化资源特色,开展数字插画与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的创意开发研究,是对推动地方文化特色产业发展的有益探索。

本毕业设计项目虽然是以客家民俗文物资源的数字插画应用为例,但研究是放在地方创意产业发展这个大的系统下进行的。地域文化特色资源的产业化应用,每个地域各有不同,但在“文化资源——专业设计——产业市场”过程实现中,可以探索出具体有共性的程式与方法。本毕业设计项目将着重应用性研究,将设计学科与民俗文化学科相交融,实际案例为依托,以客家文化为例,考虑及囊括绘画创作、民俗文化、商业应用等,系统性开展“地域文化特色资源的数字插画”研究。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5月赣南师范大学陶诗雅硕士学位论文《客家民俗数字插画创作与应用》(指导教师丁粤红)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0年5月赣南师范大学李旻硕士学位论文《地域文化融入美术教育教学中的实践探索——以“守护赣南客家非遗”艺术工作坊为例》(指导教师赖小明)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