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苏州大学冯芳硕士学位论文《<水浒传>代词计量研究》(指导教师曹炜)摘要

2007年5月12日 暂无评论
2007年5月12日:

20075苏州大学冯芳硕士学位论文<水浒传>代词计量研究》(指导教师曹炜)摘要

1.jpg 

摘要

《水浒传》是我国第一部以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章回小说,大约成书于元末明初,主要是用当时的白话写成的。它基本真实地反映了汉语自南宋至明初这段时期的语言面貌,加之篇幅很长语料丰富,因此是研究近代汉语的重要文献,对其进行专书的语法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本文选择《水浒传》的代词作为研究对象,将书中出现的111 个代词分为人称代词、指示代词以及疑问代词三大类。然后对各个代词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具体、详尽的计量、描写与分析。

本文将定量统计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并采用列表统计的方法加以量化说明,比较全面地勾画了《水浒传》代词系统的全貌及每个代词在用法、分布上所呈现出来的基本特点。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07年5月苏州大学冯芳硕士学位论文《<水浒传>代词计量研究》(指导教师曹炜)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6年5月12日经国务院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简阳市由成都市代管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