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陆川举办首届客家文化音乐节

2017年4月22日 暂无评论
2017年4月22日:

广西陆川举办首届客家文化音乐节

 

香港演艺人员张思思

开幕式

  广西陆川县首届客家文化音乐节在2017422日至53日举办,这是该县贯彻落实玉林市“三个年一活动”的“旅游文化发展年”活动的举措之一,旨在提升该县世客城的文化品牌形象,推广陆川客家文化的魅力,以文化作交流,以音乐为桥梁,推动陆川城市定位与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此次为期11天的旅游文化宣传活动,主办方共组织了20多个场次的旅游文化专场晚会、活动和比赛,做到了内容丰富,表演精彩,高潮迭起。活动运作方邀请到了香港演艺人员张思思、玉林籍的著名民族女高音歌唱家牟虹霓前来陵川助阵,同时还邀请广东深圳自驾游协会、广东画眉鸟协会、东盟著名作家等协会和个人前来参与。在活动期间,进行了以客家音乐演奏、客家文艺表演、两广画眉鸟争霸邀请赛、广东万人自驾游陆川体验、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书画作家新书现场签售等活动。并通过主流媒体、电视、报刊、平面、网络、微信公众号等传媒进行了充分的宣传推广,打造陆川客家旅游文化新品牌,营造了“五一”小长假和夏季旅游兴旺的市场氛围,取得明显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陆川县旅游文化发展年指挥部主办,陆川县文体广电局、陆川县旅游局、陆川世客城协办,广西威路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公益活动策划有限公司、陆川红豆网等公司运作,实行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模式,活动得到了做到了两广企业界的热情支持。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了七个目的:一是开展客家文化的创新,打造陆川旅游文化新品牌。二是进行了广东万人自驾游陆川的旅游市场创新,推出陆川旅游新线路,打造陆川自驾游新产品。三是进行旅游扶贫线路开发,带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建设提升,通过主要景区景点至贫困村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线路开发,引导更多的游客到贫困村乡村旅游,从而带动贫困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项目建设,达到旅游扶贫的目的。四是挖掘和培育客家文化人才,培育客家音乐文艺市场。五是开展陆川特色旅游商品宣传推介,促进陆川旅游商品生产的发展。六是开展两广画眉鸟协会和爱好者的比赛和交流,打造生态文明旅游新品牌,进一步开拓广东旅游市场。七是开展陆川与广东有关单位在文化、旅游界的合作与交流,相互宣传推介,做广西引客入桂的排头兵。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广西陆川举办首届客家文化音乐节》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1997年4月22日国务院批复撤销玉林地区和县级玉林市设立地级玉林市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