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连州(今属广东阳山县)诗人孟宾于991年卒 年87岁

991年0月 暂无评论
991年0月:

唐代连州(今属广东阳山县)诗人孟宾于991年卒 87

QQ截图20220221094904.jpg 

孟宾于(904991年),字国仪,号玉峰叟(《江南野录》卷八),唐代连州(今属广东阳山县)人。早年丧父,事母以孝闻,少时即作诗百余篇,名为《金鳌集》(已佚),送给李若虚侍郎。李采录他的好诗,让他带到洛阳献给达官,因此声誉大起。后晋天福九年(944年)进士,(王禹称《孟水部诗集序》)五举始第。曾受孟氏辟,为零陵从事。楚王马希范曾聘为零陵(今湖南零陵)从事。楚亡,随马氏归降南唐,授丰城(今江西境内)主簿,再迁淦阳县令,曾因赃罪入狱,后被李后主特赦。

宋太宗太平兴国中期,孟宾于归老连州,不久卒,年87岁。其墓在保安镇静福山虎头峰。

 

参考阅读

孟宾于介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唐代连州(今属广东阳山县)诗人孟宾于991年卒 年87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唐代“岭南五才子”之一邵谒(约公元860年前后在世)广东韶州翁源人         惠州府河源县古岭村人古成之于1007年在绵州(今四川绵竹)知县任上去世 终年60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