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孙寿芝总纂浙江《丽水县志》于民国十五年(1926)铅印成书

1926年0月 暂无评论
1926年0月:

民国孙寿芝总纂浙江《丽水县志》于民国十五年(1926)铅印成书

QQ截图20220107103922.jpg 

民国版《丽水县志》由孙寿芝总纂,于民国十五年(1926)铅印成书。该志体例严谨,简核详明,“要而能章,备而无沉”。全志分14卷:卷首是序与图;卷二为疆域、城池、公署、学校;卷三为山水、水利;卷四为田赋、丁口、兵制、物产;卷五为祠祀、寺观;卷六为古迹、坊表、冢墓;卷七为职官、宦绩;卷八为选举;卷九、十为人物;卷十一为烈女;卷十二为艺文、风俗;卷十三为兵戎;卷十四为杂记。

《丽水县志(民国版)》编纂者本着“爰本旧志,增以新篇”的主旨,取材广泛,内容宏富,纵古贯今,继往开来,既赓续历史传统,又传承人文精神;横及各类,详叙多门,以地方的百科全书而著称,向来为主政者所倚重,可作辅政宜民之参考,亦是百姓的生活教科书,因而又为史家与读者所重视。

丽水市位于浙江省西南浙闽两省结合部,在北纬27°25′~28°57′和东经118°41′~120°26′之间。总面积1.7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52万,是浙西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丽水市东南与温州市接壤,西南与福建省宁德市、南平市毗邻,西北与衢州市相接,北部与金华市交界,东北与台州市相连。市政府驻莲都区。

(本站收藏电子版本)

 

参考阅读:

今日丽水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民国孙寿芝总纂浙江《丽水县志》于民国十五年(1926)铅印成书》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清彭润章纂修浙江《丽水县志》于清同治十三年(1874)刊印         清伍承吉等修、王土鈖纂浙江《云和县志》于清同治三年(1864)刊印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