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昌等修、谭钟麟等纂湖南《茶陵州志》于清同治九年(1870)重修

1870年0月 暂无评论
1870年0月:

清福昌等修、谭钟麟等纂湖南《茶陵州志》于清同治九年(1870)重修

 QQ截图20220106091312.jpg

清福昌等修,谭锺麟纂《茶陵州志》二十四卷。同治九年(1870)刻本。

福昌,曾任茶陵知州。谭锺麟,茶陵人。

此志以目代纲,欠完备,于建置辖隶,依通志断自汉始,并易郡谱为沿革,将食货、物产分为二目,详记文庙礼乐章谱,不愧为卓见。前志科名仕宦,旧志所遗漏者,皆详校通志、府志,一一考证,方为补入。艺文则无关于茶陵之山川、风土、因革者不录。

此志卷首图附以八景,意固重在详其名胜,开卷了然,然置此殊觉不伦,似应列山川门首,方为志体。

(本站收藏电子版本)

 

参考阅读:

今日茶陵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清福昌等修、谭钟麟等纂湖南《茶陵州志》于清同治九年(1870)重修》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清郭树馨、唐荣邦等修,周作翰等纂湖南《酃县(今炎陵)志》于清同治十二年(1873)成书         清徐淦修,江普光纂湖南《醴陵县志》于同治十年(1871)成书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