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主席曾昭生1993年4月在合肥逝世

1993年4月 暂无评论
1993年4月:

福建省侨联主席曾昭生19934月在合肥逝世

 W020180925348950877948.jpg

参考阅读:

曾昭生9121993年),又名曾熙生、陈东华,永定县下洋月流人。民国元年1912年)10月生于农民家庭。民国1611月,加入共青团。民国17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3月,与当地农军一起参加了平和长乐农民武装暴-动。6月底,参加永定农民武装暴-动,随后在金丰大山一带坚持开展反适度“清乡”斗争,并担任陈东乡团支部书记、宣传队队长。不久,任共青团平和县委组织部部长。民国1712月,被捕,在狱中坚贞不屈,后经组织多方营救于翌年7月获释。出狱后,于民国18年下半年赴马来亚,并在当地先后任赤色工会地方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主任,马共地委书记等职。

  民国2710月,回国奔赴延安参加抗日战争,进入中共中央组织部训练班学习。民国287月后,任中共安徽省舒城县委书记、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肥东县委书记、凤阳县委书记兼总队政委、滁县县委书记兼独立团政委、淮南津浦路西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弧山县委书记兼游击队政委等职。积极领导人民群众和游击武装开展抗日救亡斗争。民国334月,进入延安中央党校二部学习。

  解放战争时期,历任中共吉林省委委员、工运部部长,吉林省工会委员,蛟河县委书记兼警卫团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七军民运部部长等职。参加了辽沈、平津战役。民国36年,任中共湖南湘西区委组织部部长兼秘书长,参加了湘西的剿匪斗争。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大会抗美援朝总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城建部劳动工资司司长,安徽省劳动局局长兼党组书记,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视察室主任,省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科教委员会副主任,省侨联主席,全国侨联委员、顾问等职。1983年离休。着有回忆录《他们在这里战斗》。

  19934月,在合肥逝世。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福建省侨联主席曾昭生1993年4月在合肥逝世》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福建长汀籍开国大校黄永山1994年1月在福州逝世         民国湖南省省长张超南1955年在上海逝世享年79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