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院开展客家文化采风活动

2016年5月 暂无评论
2016年5月:

4月9日,文传院组织师生前往永定土楼进行“学习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客家文化采风活动,副院长兰寿春、客家文化研习会学生参加了活动。

采风现场,师生先后参观了“土楼王子”振成楼、福裕楼、日新学堂、天后宫、土楼自然博物馆等,深入了解了客家民居的历史、文化、建造艺术、妈祖文化与客家文化之间的深厚联系等。在土楼自然博物馆,师生领略了古韵悠长的明清客家古街,了解了精湛的土楼建筑技艺,以及从远古生命的进化历程到现代文明的流光溢彩。参观结束后,我院师生与土楼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学习、传承、宣传客家文化。

客家文化研习会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现场的采风、学习,切身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对客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学习和研究客家文化的热情,同时也深刻意识到保护和传承客家文化的责任。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文传院开展客家文化采风活动》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龙岩学院学报》2020年3月第2期         2020年7月欧洲荷比卢崇正客家总会举行成立30周年庆典国务院港澳办及中国驻荷大使馆发贺电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