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年(东晋永和七年)苍梧郡析置新宁郡新宁县改名为新兴县

351年0月 暂无评论
351年0月:

351年(东晋永和七年)苍梧郡析置新宁郡新宁县改名为新兴县

 u=3343675947,2832588599&fm=58&bpow=300&bpoh=370.png

永和(345年-356年)是东晋皇帝晋穆帝司马聃的第一个年号

新兴县春秋战国时属南裔之地、百越之地,未列入汉族政权的统治疆域。今新兴县地域,在百越(粤)地春秋战国时,称为百越(粤)地。

秦统一中国后,秦始皇二十六年(公元前221年)分全国为36郡,广东省仅粤北一部分属长沙郡。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秦军南征百越,在百越地增置南海郡、桂林郡、象郡3个郡,今新兴县地域属南海郡。秦末(公元前206年),南海郡赵佗并岭南3郡,自立南越国,今新兴县地域属南越国辖地。

西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在今新兴县地域设置临允县(县治在今新兴县新城镇)属合浦郡(郡治在今徐闻县),此为新兴县置县之始。

赤壁大战后,建安十五年(210年),交州迁到南海郡番禺县(今广州市),临允县属交州合浦郡。

三国(吴)黄武五年(226年),临允县改属广州苍梧郡(郡治在今广西梧州)。

西晋,从临允县分置出新宁县(县治在今新兴县新城镇)。东晋永和七年(351年),从苍梧郡分置出新宁郡,从临允县分置出单堞县(县治在今新兴县东成镇丹碟村)。因新宁郡郡治在新宁县,郡县同名,所以新宁县改名为新兴县。时新宁郡领临允、新兴、单堞3个县。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351年(东晋永和七年)苍梧郡析置新宁郡新宁县改名为新兴县》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577年(明万历五年)凌云翼平瑶乱升泷水县为罗定直隶州设罗定直隶布政使司         1914年(民国三年)西宁县改名为郁南县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