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6月恢复惠东县隶惠阳专区

1965年6月 暂无评论
1965年6月:

19656月恢复惠东县隶惠阳专区

 timg_副本.jpg

惠东县辖境,在上古时期就有人类居住。新石器时代晚期先民就在此栖息生活。

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秦占南越后,置南海郡傅罗县,县城设在今惠东梁化屯。

三国吴甘露元年(265年)改傅罗为博罗。

东晋析南海郡,立东官郡。

南齐时,东官郡治徒梁化屯。南朝梁天监二年(503年)改东官郡为梁化郡,郡治于梁化屯,博罗、欣乐、怀安县同隶梁化郡。南朝陈帧明二年(589年)撤并欣乐、怀安两县,改名为归善县。惠东境内的梁化作为古代县、郡治所,历经秦、汉、三国、西晋、东晋、南北朝至隋初,成为古代南粤为数不多的“古县名郡”,被誉为“梁化旧邦”“岭南雄郡”。

洪武元年(1368年),改惠州为府,设平山驿站。

洪武九年(1376年),归善县在平山和吉隆两地建立平山驿和平政驿。

民国元年(1912年),改归善县为惠阳县。

19495月,中共中央华南分局从惠阳县东部析置惠东县,同年12月惠东并入惠阳。

19584月,惠阳县再析出设置惠东县,1959年撤惠东县仍归入惠阳县。

19656月,又从惠阳析出,恢复惠东县,隶惠阳专区。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1965年6月恢复惠东县隶惠阳专区》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589年(南朝陈祯明三年)怀安县、欣乐县、酉平县三县合置归善县(今广东惠阳)         公元前214年置傅罗县(今广东博罗)属南海郡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