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布吉)客家音乐联谊会成立

2003年1月 暂无评论
2003年1月:


深圳(布吉)客家音乐联谊会成立。是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受文化局业务管理的社会群众文化团体。业务范围有:研究、培训、传导代表客家文化的广东汉乐、山歌、采茶、花朝等民族音乐;组织开展各类音乐沙龙活动;参与社区和政府组织的文艺演出;盘活并开发客家音乐资源,依法开展相关的产业经营活动。

联谊会成立以来已发展会员300多人,他们中大部分是旅居深圳的客家人、民间音乐爱好者。联谊会本着“弘扬、会友、聚贤”的宗旨,坚持“和谐音乐”的理念,积极弘扬客家文化,多次赴香港、台湾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几年来,得到深圳市文化主管部门、龙岗区政府、布吉街道办和社会各界人士、乡贤的大力支持和热心赞助。布吉街道办给联谊会免费提供了专用的活动场所。20062009年间,联谊会在龙岗区盛平小学培训了一支130人的“少年广东汉乐演奏团”。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香港中乐团、台湾国乐团等音乐专家曾专程到联谊会采风,专家们对联谊会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深圳(布吉)客家音乐联谊会成立》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4款极具创意的杯子         邱锡凤《上杭客家话研究》2012年10月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