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2012年9月15日在福州召开

2012年9月15日 暂无评论
2012年9月15日:

 福建省委副书记陈文清出席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致辞时谈到,他在福建长汀出差时,与客家小食摊贩的对话“你明天再来(吃啊)”,发现长汀话与其老家话完全一样!竟以为其是四川老乡!据悉,陈文清乃四川仁寿人氏,邱锡凤编制的全国(含港澳台)客家方言分布全表(见唐宋音客家话网)列举了四川仁寿的客家话分布情况,期待当地讲地道客家话的人士通过唐宋音客家话网上传客家话口音哈!

 

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2012915日在福州召开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2915日,省客家研究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陈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增添,老同志林开钦、黄贤模、谢先文出席会议。

  陈文清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客家研究联谊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加强客家文化研究交流,广泛开展恳亲联谊活动,积极推进客家祖地文化资源保护,在弘扬客家文化、拓展福建与海内外联系、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陈文清指出,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客家人对汉民族大家庭的发展壮大和汉文化的传承发扬起到了重要作用。客家研究联谊工作是一项很有作为的事业。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文清强调,新一届客家研究联谊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孙春兰的重要批示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大力弘扬客家文化,把弘扬客家文化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及福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研究,大力传承客家精神,为推动福建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海内外客家人的沟通联系,积极牵线搭桥、招商引资,推动更多的客家华人华侨回闽投资兴业,积极参与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要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立足闽台“五缘”优势,充分利用台湾客家人祖籍在闽、人员众多、经常回乡开展寻根谒祖和族谱对接等有利条件,积极推进闽台客家交流联谊,不断增强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结合社团组织的特点,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实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第三届客家研究联谊会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据福建日报,记者胡斌)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2012年9月15日在福州召开》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第三次代表大会2007年9月15日在福州召开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