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好尞客家庄》台湾远足文化编辑组出版

2003年9月1日 暂无评论
2003年9月1日:

Alex《好尞客家庄》20039月台湾远足文化编辑组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前所未见:采用崭新角度的客家文化巡礼 独一无二:独创彩色图解的客家百科全书

图文并茂,台湾客家文化全记录 丰富的图照、简明的文字,生动呈现出*代表性、趣味性的客家文化,是一套值得传家典藏的台湾客家文化百科。

地图式编排,客家文化一目了然 创新的编辑手法,将各种客家文化活动,用各式地图标示出来,提供读者接触客家文化的清楚指引。

乡土教学、知性旅游*参考 搜集台湾客家美食、节庆及旅游等实用信息,适合中小学乡土教学的参考,提供亲子文化旅行的*指南。

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与远足文化合作出版「台湾客家儿童系列丛书」精心编辑四册:《生趣客家话》、《好食客家菜》、《欢喜客家节》、《好尞客家庄》,历时年余、多位客家文化专业学者协助审定撰写,内容涵跨全台湾客家人客语词汇、谚语、地理、风俗、饮食、建筑、文学、四时节庆、东南西北庄落等,用创新的图解方式,以真实的照片、可爱的插画、多样的地图、趣味的游戏,具体而生动地介绍台湾各地精采丰富的客家文化事物,可说是全世界第一套全方位彩色图解的台湾客家文化童书。

 

目录

台湾客家儿童系列丛书4

好尞客家庄 逛逛客家文物馆…4

台北县客家文化园区、 桃园县客家文化馆…6

土牛客家文物馆、 凤林客家文物馆…8

美浓客家文物馆、 六堆客家文化园区…10

北埔老街之旅…12 五沟水伙房之旅…14

客家蓝染真漂亮…16

认识客家文学家…18

客庄单车游 19

骑单车闯通关 21

玩泥捏陶…24

三湾游花田…26

美浓赏花行…28

花东金针山…30

大湖采草莓…32

东势水果香…34

屏东哈客游…36

参考网站…38

 

作者简介

Alex曾担任航空公司空服员、座舱长,热爱旅行、美食与美酒,也是法国美食协会会员,足迹已经踏过欧洲、亚洲、美洲以及大洋洲,对他来说借着旅行可以吃到许多好吃、好喝的,也可以体会到不同人群的不同思维,每次的旅行,就是一次挑战,也是体验不同生命与学习的机会。 从旅行的刚出社会开始,就陆续地去过峇里岛好几次,「满街的峇里岛人友善笑容」是令他一再造访的原因。用热情、有爱与和平态度追求生命的Alex决定发挥这样的感染与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体验纯朴自然的峇里岛人性;再版的这本书,献给所有喜欢吃吃喝喝游走世界的朋友们。

Alex 的峇里岛旅行粉丝团 https://www.facebook.com/balifans

Alex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mralex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Alex《好尞客家庄》台湾远足文化编辑组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郑振满、张侃著,李玉祥、张侃、刘永华等摄影《培田》三联书店出版         卢美松、陈龙著《闽台先民文化探源——闽台文化关系研究丛书》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