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惠美著《台湾客家女红工艺:缠花》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5年9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9月1日:

郑惠美著《台湾客家女红工艺:缠花》201509月由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本书为研究台湾地区的客家传统女红工艺——缠花技艺之专书,从其历史起源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渊源做连接阐述,继而针对缠花工艺的用途、造型、配色、技法,以及制作材料、制作方法等项目,分别以图解示范,使读者从历史的角度了解传统工艺之美,进而依照制作技法的图解说明,学会此项技艺。

 

作者简介

郑惠美,台湾实践大学,教师∕助理教授,多年来潜心于研究客家服饰,因此与缠花结缘,著有《古典时尚:织绣风华典藏专辑》《客家女红工艺系列:缠花》等著作。

 

目  录

推荐序

作者序

缠花起源:簪花

何谓缠花

缠花用途

丝线缠出百样情:客家缠花

百花竞艳栩如生:缠花造型

桃花开来菊花黄:艳色缠花

枝头新苞初绽放:制作技法

巧手捻丝展巧艺:制作范例

鹿

鸿雁

金鱼

蝴蝶

双角花

石斛兰

丝丝相连缠花同源:闽南春仔花

参考书目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郑惠美著《台湾客家女红工艺:缠花》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张声奇著《梅品朗朗——赣粤闽边客家民俗风情故事》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谢重光《闽台客家社会与文化》(海峡两岸文化发展丛书) 人民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