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芳、吕海雪、梁嘉著《客家工艺》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5年8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8月1日:

林爱芳、吕海雪、梁嘉著《客家工艺》20158月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客家民间传统工艺可谓是异彩纷呈,形式多样,每一种都是客家民众聪明才智的艺术结晶。本书详细介绍了客家民间工艺,内容包括:五华石雕:“硬打硬”民性的物化形式;大埔青花瓷:“南国瓷乡”的典型代表; 客家建筑装饰:沉稳与奢华的融合;大襟衫:只求蔽体御寒而不尚浮华;编织:自然而朴素的艺术形式;纸扎:客家人喜与悲的情感抒发;清帧版画:近代中国新兴版画运动的产物。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再现各种工艺,便于读者了解客家文化。

作者简介
    林爱芳,嘉应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梅州市女美术家协会主席

目  录
岭南文化书系.前言
客家文化丛书.序
一 丰富多彩的客家工艺
二 五华石雕
三 大埔青花瓷
四 客家民居装饰
五 客家服饰
六 手工编织
七 花灯与纸扎
八 清桢版画
九 客家工艺的传承与创新
参考文献
后记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林爱芳、吕海雪、梁嘉著《客家工艺》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杜光宁著《客家竞技》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肖文评著《客家村落》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