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6月29日国务院批准成立合山市隶属柳州地区

1981年6月29日 暂无评论
1981年6月29日:

1981629日国务院批准成立合山市隶属柳州地区

 001RRApmzy7bOwcUyoH83_副本.jpg

秦,合山市境属桂林郡辖地。秦末汉初属南越国。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设置郁林郡领方县,合山属其辖地。

三国吴元兴元年(264年),领方县改为临浦县,合山属郁林郡临浦县。

两晋至隋,复称领方县,合山属郁林郡领方县。

唐贞观五年(631年),合山为邕州都督府羁縻思刚州属地。

宋天禧四年(1020年)至民国,合山为宾州安城郡迁江县属地。此后历经元、明、清一直不变。

民国时期,合山随迁江隶属的改变而改变。元年(1912年)隶属武鸣府。2年隶属柳江道。19年隶属宾阳民团区。214月隶属南宁民团区。23年隶属南宁行政监督区。29年隶属柳州行政监督区。38年隶属第十一区,区治武鸣,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合山仍随迁江县变更隶属。1950年隶属武鸣专区。1951125日隶属南宁专区,810日隶属宾阳专区。19526月,中共宾阳专区委员会口头宣布迁江县(包括合山在内,下同)的五个区划归宾阳专区上林县。7月撤迁江县,其行政区域并入来宾县。11月,原划出的五个区也划归来宾县。1981629日,国务院批准成立合山市,隶属柳州地区。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1981年6月29日国务院批准成立合山市隶属柳州地区》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951年6月29日广西省成立鹿寨县属柳州专区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