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湖北美术学院蔡依雪艺术硕士学位论文《福建土楼视觉元素在茶品牌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燕林)摘要

2022年6月2日 暂无评论
2022年6月2日:

20226湖北美术学院蔡依雪艺术硕士学位论文《福建土楼视觉元素在茶品牌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燕林)摘要

QQ截图20221013082010.jpg 

摘要

 

随着当今社会的迅速发展,国家对古建筑的修缮和保护也愈发重视,不少珍贵的古建筑得以保留下来。福建土楼就是保留下来的古建筑之一,丰富的土楼资源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也催生出许多土楼相关的旅游纪念品,但以土楼作为主视觉元素的茶品牌却不多。

经研究发现,国内针对福建土楼的研究大部分集中在土楼的建筑形制、民俗文化等方面,缺少土楼元素在茶品牌中的应用研究,且福建土楼在茶品牌中的应用元素也较为单一,多是直接提取土楼的外形元素。针对这些问题,本文将全面提取土楼视觉元素,丰富福建土楼的视觉形象表达,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福建茶品牌。

本文首先对课题研究的背景和目的及意义进行了简要叙述,对国内外研究现状、课题研究内容、方法及创新点进行了梳理,然后阐述了福建土楼的产生背景和历史沿革,其次对福建土楼的视觉元素及在品牌设计中的表现手法进行了分析,整理出土楼元素用于品牌设计领域中的优势及不足,最终决定以插画的表达方式将土楼形象进行现代化的加工,呈现出不同的的土楼视觉符号,以用于之后的茶品牌形象设计中,进一步扩大福建茶品牌在年轻人市场中的占比、推动福建茶品牌市场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2年6月湖北美术学院蔡依雪艺术硕士学位论文《福建土楼视觉元素在茶品牌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燕林)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2年6月赣南师范学院刘明珠硕士学位论文《客家民俗艺术与地域性设计探析》(指导教师田辉龙)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