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家训馆和家庭美德馆2014年6月15日在福建永定庆成楼开馆

2014年6月15日 暂无评论
2014年6月15日:

客家家训馆和家庭美德馆2014615日在福建永定庆成楼开馆

 22.jpg

2014615日,客家家训馆和家庭美德馆开馆仪式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福建省永定县洪坑土楼民俗文化村庆成楼内举行。两馆分别展示土楼客家人的祖训家规以及“大家庭、小社会”文明和睦的家风。

客家家训馆由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题写馆名,由族谱、图片、书法3种形式展陈,展出了百家姓前20个姓氏族谱的祖训家规和永定客家族谱中有记载祖训家规的19个姓氏族谱,32帧名居、名祠家训图片,14幅书法家训作品,突出展示客家土楼文化精华,集教化、欣赏为一体。客家家训馆对于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家风应世代相传”的讲话精神以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客家精神,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家庭美德馆用文字、图片及部分实物等形式分类展示“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这五大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家庭美德馆的创建,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要求,在全县妇女和家庭中大力传播家庭道德文明规范,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客家家训馆和家庭美德馆2014年6月15日在福建永定庆成楼开馆》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1984年6月15日珠海市香洲区成立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