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华南农业大学彭心宇硕士学位论文《长寿文化融入的休闲农业旅游发展研究——以世界长寿乡蕉岭为例》(指导教师张乐柱、赖作卿)摘要

2017年6月1日 暂无评论
2017年6月1日:

20176华南农业大学彭心宇硕士学位论文长寿文化融入的休闲农业旅游发展研究——以世界长寿乡蕉岭为例》(指导教师张乐柱、赖作卿)摘要

QQ截图20221202084224.jpg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满足了基本温饱需求后,开始注重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健康长寿成为近些年来的热门话题。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和污染加剧,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健康农村生活成为人们的追求,巨大的市场需求催生了休闲农业旅游产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等政策大力支持休闲农业发展。休闲农业是介于农业和旅游之间的一种新兴产业,关联性强,影响力大,综合效益和带动效益突出。蕉岭县作为“世界长寿乡”,如何将长寿文化融入休闲农业并获得长期发展,是本文主要研究问题。

首先,本文通过查阅、筛选、分类、归纳,概括了国内外休闲农业的研究现状。同时,引入并阐述了长寿文化和客家文化内涵,明确了理论基础。

其次,选取广东省蕉岭县作为研究对象,采用SWOT分析研究法,从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四个方面认真分析了蕉岭县休闲农业旅游的发展状况。

再次,选取蕉岭县“客韵寿乡”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为例,采用案例分析法,总结了长寿文化融入的休闲农业旅游产业建设经验,分析了存在问题。

最后,本文对蕉岭县休闲农业发展提出了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合理布局、培育人才、打造品牌、强化服务、协作发展和强化宣传的对策,从而充分发挥蕉岭县环境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符合蕉岭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市场需要的休闲农业旅游产业。

通过文献收集、SWOT分析和案例分析,本文得出的结论是:蕉岭县发展长寿文化融入的休闲农业旅游产业优势大于劣势,机遇大于挑战。面对同质化竞争和存在的问题,当地应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合理布局、培育人才、打造品牌、强化服务、协作发展和强化宣传。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7年6月华南农业大学彭心宇硕士学位论文《长寿文化融入的休闲农业旅游发展研究——以世界长寿乡蕉岭为例》(指导教师张乐柱、赖作卿)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7年6月华南农业大学余彦硕士学位论文《大埔县农业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指导教师倪根金)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