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鲁迅美术学院周岩硕士学位论文《客家建筑文化在度假酒店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张旺)摘要

2022年6月1日 暂无评论
2022年6月1日:

20226鲁迅美术学院周岩硕士学位论文客家建筑文化在度假酒店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张旺)摘要

 QQ截图20221129112014.jpg

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南口镇侨乡村德馨堂(内文图)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民收入的提高,居民旅游的意愿逐渐高涨,这也直接促进了度假酒店业的发展,同时也对度假酒店的个性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地域文化度假酒店应运而生。地域文化酒店通过对文化的定位,给予旅客更多不同的旅游体验,随着地域文化度假酒店的增多,出现部分度假酒店存在定位不准确,文化构建趋于表象等问题,因此地域文化的选定成为度假酒店设计的重中之重。

随着国家推动传统文化的发展,关于传统文化的影视作品逐渐增多,各个特色地域文化更多地进入人们的视野,客家文化也是其中之一。客家文化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文化之一,并且其文化与时俱进。因此笔者选取客家建筑文化在度假酒店设计中的应用这一论题,从度假酒店的概念、发展、分类入手,对国内外的度假酒店地域文化酒店进行分析,结合客家建筑文化,探究度假酒店与客家文化的结合方式,最后笔者通过自己的设计作品对客家文化在度假酒店中的设计应用进行了论证。

本文整体可分为三个部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第一部分,绪论,提出了客家建筑文化在度假酒店中应用的意义和国内外对度假酒店设计发展的研究状况的综述。第二部分,第一二章,介绍度假酒店与客家建筑文化的起源、发展与现代研究成果。总结了客家建筑发展出的形态与建筑装饰细节。第三部分为,第三四五章,分析有代表性的现代客家建筑,进行归纳总结,总结出适合将客家建筑文化融于度假酒店的设计方法,并将第四章提出的设计理论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佐证。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2年6月鲁迅美术学院周岩硕士学位论文《客家建筑文化在度假酒店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张旺)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9年6月广西师范大学李智慧硕士学位论文《江西全南大吉山镇客家方言研究》(指导教师白云)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