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林著《客家古邑古道》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6年6月1日 暂无评论
2016年6月1日:

王元林著《客家古邑古道》(客家研究文丛·客家古邑文化书系)201606月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本书以河源市“一区五县”(源城区、东源县、龙川县、和平县、连平县、紫金县)的古道(包括陆地的道路、桥梁和水路的航道)为研究对象,涉及与粤北、粤东、粤东沿海、赣南、闽西南的客家地区相连接的古道,把河源客家移民放到长时段大地域的时空中考察,梳理了自唐宋以来移民与河源客家先民迁移的关系,阐述河源客家先民是从古代哪些道路至河源落地生根,分析河源古道与河源客家移民的关系,为探究客家民系与河源客家文化渊源、形成、发展历史进程,追根溯源,提供一定的历史借鉴。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王元林著《客家古邑古道》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李树林著《天籁新声:客家山歌研究与创作》(客家学研究丛书·第2辑)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黄玉英、袁大位《江西客家音乐文化》 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