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湖南理工学院王涛硕士学位论文《长汀县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创新研究》(指导教师曾玉林、李昀)摘要

2021年5月26日 暂无评论
2021年5月26日:

20215湖南理工学院王涛硕士学位论文长汀县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创新研究(指导教师曾玉林、李昀)摘要

QQ截图20221019165854.jpg 

摘要

 

全域旅游突破了以景区为主体的固有旅游发展模式,将游客需求与体验作为 区域旅游开发核心,通过推动各行业融合发展、倡导社区共同参与、充分利用区 域资源要素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旅游体验的一种新模式与发展理念。发展全域旅游 是新时期助推乡村振兴、引领旅游产业发展的创新组织形式。

本文以长汀县为研究对象,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导向,以实现长汀县全域资源 综合开发建设创新模式为目标展开深入研究。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五个方 面:首先,本文通过文献分析法对国内外全域旅游研究现状进行了综述,并对全 域旅游理论、产业融合理论、可持续发展理论、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理论、参与 式治理理论进行了阐释,构建出全文理论框架。其次,从社会经济、自然与人文 资源条件、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对长汀县进行综合分析,并运用国标法对长汀县 的旅游资源进行评价,深入细致地分析了长汀县当前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其 三,运用 SWOT 战略分析方法,构建出长汀县全域旅游开发的矩阵分析模型, 优化提出了长汀县全域旅游开发的整体战略模式,即“资源整合+文旅融合+康 养休闲+红色品牌”。其四,通过对国内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对比分析,从经验 借鉴视角,总结出适合长汀县全域旅游开发的先进经验,即“加大乡村旅游 建设、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加速产业融合、完善公共服务、加强旅游社区建设”。 其五,通过对长汀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的综合分析,结合国内全域旅游 示范区建设经验,对长汀县全域旅游开发建设提出了“一个中心区,三个旅 游区”的总体规划案和“政府+企业+社区”共建、共管、共享三位一体的合作 治理模式,以及“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优化全域旅游交通布局、强化绿色旅游开 发理念、大力推动旅游相关产业融合、全面实现康养休闲旅游一体化、创新怀旧 旅游体验新模式、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保障”的全方位、多层面综合开发建 设实施路径。

本文对于长汀县政府决策部门实施旅游开发、旅游发展规划、全域旅游模式 创建及相关政策的制定,都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同时,对于推动长汀县全 域旅游的产业集群融合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1年5月湖南理工学院王涛硕士学位论文《长汀县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创新研究》(指导教师曾玉林、李昀)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4年5月广东工业大学杨俊文硕士学位论文《韶关市新丰县客家传统民居中的装饰研究》(指导教师朱雪梅)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