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广东工业大学周鹏硕士学位论文《河源市绿色建筑发展分析及策略研究》(指导教师由翌)摘要

2020年5月24日 暂无评论
2020年5月24日:

2020年5广东工业大学周鹏硕士学位论文河源市绿色建筑发展分析及策略研究》(指导教师由翌)摘要

QQ截图20221116153158.jpg 

建筑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为我国贡献超20%GDP,但建筑的能耗普遍较高,建设低能耗、环境友善、可持续的建筑刻不容缓。河源市属于广东省地方城市,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发展绿色建筑存在较好的经济及自然条件基础。

本文为河源市发展绿色建筑提供策略性研究,全文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综述国内外绿色建筑发展的研究现状,论述被动式绿色建筑的发展概况,指出河源市发展绿色建筑的研究背景及研究意义。

2)调查分析河源市经济发展、自然环境、建筑产业的基本概况,深入分析河源市绿色建筑具备的政策法规及发展规划,提出河源市绿色建筑发展机遇及面临的挑战。

3)从发挥政府在促进绿色建筑行政管理与立法的作用,建立和完善评价体系及提高技术人才储备,宣传教育以提高绿色建筑的意识及意愿,绿色建筑的激励引导及惩罚措施,发挥大型企业的积极作用及绿色建筑的品牌效应和绿色建筑中的本地化被动房策略这几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给河源市绿色建筑发展给出整体思路及建议。

4)列举河源市新建图书馆彩被动式绿色建筑这一案例,给出了本地传统客家民居特色的被动绿色建筑的建设原理和技术要点,为相关工程提供借鉴。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5月广东工业大学周鹏硕士学位论文《河源市绿色建筑发展分析及策略研究》(指导教师由翌)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0年5月福建师范大学余思凡硕士学位论文《从福建多断板灯工艺发展看闽地“蛇一龙”信俗的传播与流变》(指导教师蓝秦华)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