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四川师范大学舒婷硕士学位论文《洛带古镇旅游怀旧对游客重游意愿的影响研究》(指导教师邓明艳)摘要

2020年5月11日 暂无评论
2020年5月11日:

2020年5四川师范大学舒婷硕士学位论文洛带古镇旅游怀旧对游客重游意愿的影响研究》(指导教师邓明艳)摘要

QQ截图20221117154443.jpg 

我国旅游业的发展迅速,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面对如此机遇,如何占领市场,促进旅游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是政府和企业家必须思考的问题。由于旅游目的地吸引重游者比初游者所需花费的成本更低,重游者为旅游目的地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这使得研究游客重游意愿具有现实意义。影响游客重游意愿的因素很多,怀旧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因此,研究旅游怀旧对游客重游意愿的影响很有必要。

本研究以洛带古镇为案例地,采用文献分析法、问卷调查法、统计分析法,探寻旅游怀旧、游客满意度与重游意愿的关系,从而得到以下结论:

1、不同类型游客对旅游怀旧各维度的感知、重游影响是有差异的。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对于旅游怀旧之历史怀旧、个人怀旧具有显著性差异;不同职业对于历史怀旧、怀旧倾向具有显著性差异;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受教育程度的游客对于重游的影响具有显著性差异。

2、历史怀旧、个人怀旧、怀旧倾向对游客满意度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历史怀旧、

个人怀旧、怀旧倾向通过游客满意度间接对游客重游意愿产生影响。

本研究根据研究结论为旅游目的地的经营管理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建议,从而提升游客的满意度与重游意愿,促进景区可持续发展。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5月四川师范大学舒婷硕士学位论文《洛带古镇旅游怀旧对游客重游意愿的影响研究》(指导教师邓明艳)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00年5月11日国务院批准宁冈县和井冈山市合并组建新井冈山市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