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举行中国中央电视台《客家足迹行》新闻发布会

2013年4月5日 暂无评论
2013年4月5日:


《客家足迹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中央电视台《客家足迹行》新闻发布会和由400余人参加的招待晚宴在温哥华华埠富大酒楼举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梅州市侨联副主席汤志平、中央电视台编导孙宏峰、加拿大卑诗省议员李璨明、卑诗省列支敦市议员欧泽光、温哥华客属商会会长范伟、全加客属联谊会会长朱展伦等到会祝贺并致辞。大家回顾了客家人在外迁徙的艰辛历程和温哥华客家人的历史,高度评价了客家人为温哥华和祖籍国作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摄制组在温哥华的拍摄方案,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晚宴上,摄制组还向温哥华总领馆和接待侨团赠送了锦旗。
    由中国侨联、中央电视台联合组成的《客家足迹行》赴加拿大、美国摄制组一行7人于2013年4月1日—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拍摄。摄制组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石磊、广东梅州市侨联副主席汤志平率队。
    温哥华是北美客家人重要的聚集地,他们早在19世纪即漂洋过海,来北美开采金矿,随后参与加拿大卑诗省横贯西部连接太平洋铁路建筑工程。目前温哥华有3-4万客家人,占当地华侨华人的十分之一左右。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温哥华举行中国中央电视台《客家足迹行》新闻发布会》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台湾屏东县客家公益会创立于1992年4月5日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