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汀籍开国少将涂通今2023年4月3日晚在北京逝世享年109岁

2023年4月3日 暂无评论
2023年4月3日:

福建长汀籍开国少将涂通今202343日晚在北京逝世享年109

 QQ截图20230404221358.jpg

老红军、开国少将、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涂通今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43日晚在北京逝世,享年109岁。

涂通今,19149月出生于福建长汀,1932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5月离休,副兵团职。

涂通今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参加了中央苏区反“围剿”作战、湘江战役、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曾先后被授予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等。他于196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革命战争年代,涂通今历任军医、卫生所长、医务主任、卫生部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涂通今担任中南军区卫生部副部长兼华中医学院院长,1951年被派往苏联学习获医学副博士学位。回国后,涂通今曾任第四军医大学副校长、校长,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等职。

 

参考阅读:

109岁开国少将涂通今逝世:辽沈战役中保证了伤员70%归队率

百度百科:涂通今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福建长汀籍开国少将涂通今2023年4月3日晚在北京逝世享年109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革命军中马前卒”邹容1905年4月3日死于狱中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