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客家妹子蓝舒洁被授予“希望之星”奖项

2017年3月31日 暂无评论
2017年3月31日:

 1.jpg

2017331日晚,由凤凰卫视、凤凰网发起,连同国内外多家中文媒体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揭晓。一个名叫蓝舒洁的女孩被授予“希望之星”奖项,成为当晚最年轻的获奖者,和她同台领奖的,还有建筑界奇才贝聿铭。

蓝舒洁获奖是因为她2016年带队研发出的新型特效物质,而这种物质,能够对抗每年致死70万人的超级细菌。

20169月,经过近3年半的研究,蓝舒洁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自然》子刊《自然-微生物学》上发表文章。文中介绍了一种可以对抗超级细菌的新药物,在学界反响强烈。

对多种抗生素具有抗药性的细菌。它们是人类滥用抗生素的恶果,是细菌进化史上的顽强赢家。超级细菌的可怕之处不在于它的杀伤力,而在于其“无药可治”的抗药性。

蓝舒洁拥有完美履历的客家妹, 1991年出生于马来西亚华裔家庭的她,爸爸是广东客家人、妈妈祖籍福建,她会说粤语、闽南语和普通话。


蓝舒洁履历

     2008年,16岁的蓝舒洁进入墨尔本大学先修班,随后就读于化学工程系;

     2009年至今,她年年拿奖学金,没有向父母要过学费和生活费;

   唯一一次兼职经历,是辅导学长补考——两个月,多次不及格的学长便顺利通关;

   因为成绩优异,蓝舒洁最终拿到荣誉学士学位;

   跳过硕士阶段直接攻读博士;

     2017年夏天,她将获得墨尔本大学的化学工程博士学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90后客家妹子蓝舒洁被授予“希望之星”奖项》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海南省客家商会在海口成立         福建上杭籍开国大校杨初振2010年3月31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