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英伦客家乡亲会2010年3月20日成立

2010年3月20日 暂无评论
2010年3月20日:

美国纽英伦客家乡亲会2010320日成立

 1.jpg

纽英伦客家乡亲会会长陈裕逢(前左),和经文处副处长陈铭俊(前中)及乡亲们大合照。    菊子摄

 

参考阅读

 

    美国纽英伦客家乡亲会2011521日假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行会员大会,由理事投票选出新任会长曾秀梅,两位副会长邱雪玲、张桂英,及秘书长黎美惠。

    新任干部随即与卸任会长林岱,在嘉宾们的见证下进行交接。

    会上同时增选6位理事:苏来富、曾泰明、陈韵洁、洪萤娥、宋麟鑫、邱西蔷。

    林岱在会长报告中简述该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所举办的多项活动,包括参加牛顿台湾日、摆设摊位、至纽约欣赏郑荣兴採茶剧团表演客家大戏、新年聚餐等等。完成的会务包括:向客家委员会登记立案;向美国国税局申请非营利机构帐号;撰写英文章程、并向麻州财政厅申请非营利公司登记等。

    林岱表示,当初接任客家乡亲会主要是希望结合乡亲共同发扬客家文化,“搞生趣”、也就是客家话“好玩”的意思。未来的梦想则是希望波士顿能像休士顿一样,每年农历正月20日「天穿日”,定為“波士顿客家日”。

    新会长曾秀梅表示,将在一个月内召开理事会,讨论接下来的年度计画。

对於该会创会召集人之一的游胜雄日前发出电子邮件,认為“新领导上任”将该会会名从原定的“波士顿台湾客家会”改為“纽英伦客家乡亲会”,致使会名“没有台湾”,因此他声明“绝不参加”纽英伦客家同乡联谊会的组织,也号召亲友“不要浪费宝贵的时间与金钱给没有台湾的组织”一事,林岱在会上解释,会名是在2010320日该会成立大会上,所有会员投票选出,她也期许该会更加包容,服务更多纽英伦地区的客家乡亲。

2012414日,美国纽英伦客家乡亲会举办第二届年会,选出张桂英为新任会长。张桂英以客家话问候乡亲并欢迎新理事加入,表示会员正在不断增加、乡亲会亦在成长之中。年会主办者还给大家分发了编印的《认识客家》特刊,介绍了许多客家美食与传统,当天并特地准备客家小炒、台式米粉、三杯鸡等客家菜色供乡亲品尝,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到场庆贺的来宾包括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陈永茂、新英格兰大波士顿台商会会长胡美惠等。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美国纽英伦客家乡亲会2010年3月20日成立》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2009两岸客家族谱文物展3月20日起先后在台湾台北、台中、高雄、苗栗展出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