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著《中国客家对联大典(上下)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5年3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3月1日:

陈平著《中国客家对联大典(上下) 20153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对联是中华民族流行范围广,使用频率很高的一种雅俗共赏的文体,是我国文苑艺圃中一朵奇葩,“楹联习俗”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楹联是中国楹联重要组成部分。客家人传承了古老的汉文化,无论达官显贵,还是子民百姓,每逢节日,或婚、丧、喜、庆,都喜欢用对联来营造氛围,表达心情。《中国客家对联大典》分上、下卷。《中国客家对联大典(套装上下册)》在几年中征集的近10万副客家对联中,精选了其中较有代表性的作品三万余副,编纂成这部《中国客家对联大典》。全书三万多副对联中,古今作者共1600多人,其中清代以前举人以上文人名士就有600多人;以及晚清和民国以后近现代很多文化和社会名流。本书的出版,对弘扬客家精神和优秀中华民族文化,有积极作用。

作者简介
    陈平,1948年生,广东省梅州市人,大学学历,出身商人。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作家,广东省作协会员,原梅州市作协副主席;职业画家,现任客家书画院、林风眠画院院长;梅州市楹联学会会长,中国楹联学会中华对联文化研究院华南分院院长。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陈平著《中国客家对联大典(上下)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黄韧著《神境中的过客:从曹主信仰象征的变迁看岭南客家文化的形成与传承》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周建新、张海华著《客家服饰的艺术人类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