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万历三十七年元月初四日(1609年2月7日)吏部尚书裴应章在福建汀州府清流县病逝享年73岁

1609年2月7日 暂无评论
1609年2月7日:

万历三十七年元月初四日(160927)吏部尚书裴应章在福建汀州府清流病逝享年73

 211915531.jpg

参考阅读:

裴应章(15361609年),字元暗,号淡泉,生于福建汀州府清流县城关。明隆庆二年(1568年)中进士。

裴应章任太仆寺少卿时,奉旨出使辽国。回朝后,即呈《防辽表》,提出屯甲砺兵、修明政治、爱护百姓、防备辽国入侵的主张,深获当朝嘉纳。明万历三十四年(1606年)任吏部尚书,与宰相张居正同朝。他力持正义,敢陈政见,不惧权势。直至年届古稀,裴应章才功成身退。神宗为他设御宴,同僚为他饯行。

明万历三十七年元月初四日(1609),裴应章在故里病逝,享年73岁。神宗追赠他为“太子少保”,谥号“恭靖”,派遣官员为他营葬、祭奠。明御史乔承诏为其立“冢宰坊”、“奕世尚书坊”。地方官为其设祠,春秋祭祀。

裴应章的著作有《编蒲》、《蠹余》、《谏草》、《庄子摘语》、《左传纂》等。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明万历三十七年元月初四日(1609年2月7日)吏部尚书裴应章在福建汀州府清流县病逝享年73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陈仲平同志1993年2月7日在北京逝世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