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洋务运动先驱丁日昌1882年2月27日病逝

1882年2月27日 暂无评论
1882年2月27日:

晚清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洋务运动先驱丁日昌1882227日病逝

 

丁日昌(1823年—1882227日),字持静,小名雨生,别名禹生,潮汕先贤,广东潮州府丰顺县(今梅州市丰顺县)人,晚年定居揭阳县榕城梅林巷内。潮汕诗人,梅州八贤之一,客家先贤,历任广东琼州府儒学训导,江西万安、庐陵县令,苏松太道,两淮盐运使,江苏布政使,江苏巡抚,福州船政大臣,福建巡抚,总督衔会办海防、节制沿海水师兼理各国事务大臣。是中国近代洋务运动的风云人物和中国近代四大藏书家之一。

18777月,丁日昌积劳成疾,告假回家养病。1882227日,中国近代富有改革精神的政治家,洋务运动的实干家,在揭阳县城病逝,皇帝遣官致祭,御制祭文,赐金建造陵墓于揭阳城西之福地。

 

参考阅读:
丁日昌介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晚清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洋务运动先驱丁日昌1882年2月27日病逝》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开国将军刘禄长少将逝世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