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曾珊硕士学位论文《梅县区农业旅游发展中的政府行为研究》(指导教师喻国华)摘要

2017年11月25日 暂无评论
2017年11月25日:

2017年11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曾珊硕士学位论文《梅县区农业旅游发展中的政府行为研究》(指导教师喻国华)摘要

 QQ截图20230113092958.jpg

2000年以来,农业旅游成为梅县区旅游业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以生态农业、“三高”农业、绿色农业为主题的梅县区雁南飞景区、雁鸣湖景区等农业游示范点发展初具规模,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农业旅游作为新兴产业,在很大程度上依托政府管理制度的支持和指导。梅县区政府在梅县区农业旅游开发中起着重要作用,承担着梅县区农业旅游开发和保护的重任。对梅县区农业旅游发展中的政府行为进行研究,有利于完善政府的管理体制,加强对农业旅游资源的保护,促进农业旅游的有序开发,探索山区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本文大体上可以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本文简要介绍了该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并在查看了大量文献的基础上,对国内外政府在农业旅游发展中的行为研究现状进行了探讨,分析了农业旅游的概念和政府行为概念,利用市场失灵理论、公共选择理论中的政府失灵理论为本文的研究奠定了理论基础。二是研究了梅县区政府在农业旅游发展中的行为现状,总结出政府行为存在问题的关键在于职责“越位”、角色“错位”、管理“缺位”。三是以梅县区农业旅游景区桥溪古韵为例,了解当前梅县区桥溪古韵农业旅游中政府行为的现状,分析政府在桥溪古韵景区农业旅游发展中的行为缺陷,深入分析梅县区政府行为产生问题的关键所在。四是根据上文的研究,阐述梅县区政府应该在职责不“越位”、角色不“错位”、管理不“缺位”三大方面努力改进和优化政府行为,推动梅县区农业旅游健康发展。

本文将梅县区农业旅游发展中的政府行为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提出问题一分析问题一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运用案例研究、文献研究等方法,对农业旅游发展中的政府行为进行分析和研究,为进一步完善梅县区农业旅游发展中的政府行为,为梅县区发展农业旅游提供借鉴。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7年11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曾珊硕士学位论文《梅县区农业旅游发展中的政府行为研究》(指导教师喻国华)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4年11月武汉大学胡珊珊博士学位论文《襄阳民俗穿天节研究》(指导教师刘礼堂)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