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李茂良硕士学位论文《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对策研究》(指导教师计红)摘要

2018年11月24日 暂无评论
2018年11月24日:

201811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李茂良硕士学位论文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对策研究》(指导教师计红)摘要

QQ截图20221201085321.jpg

河源市休闲农业 

休闲农业对于促进农民增收以及产业兴旺有重要的作用。当前我国传统农业已经逐渐转向现代农业,并且鼓励转向新型工业化以及城镇化,随着这一趋势的发展,休闲农业逐渐被重视,被纳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之中。河源市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休闲农业的基础条件较好,休闲农业已经成为河源市发展潜力较大的产业之一。发展休闲农业能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是确保农民全面实现小康的重要基础。在这样的背景下,分析河源市休闲农业的发展现状,并找出其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对于促进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本文主要采用文献法、问卷调查法对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现状与对策进行了研究、分析和总结。首先,本文对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并从生态环境、自然旅游、区位交通、文化资源四个方面分析了河源市休闲农业的发展优势,并进一步分析了河源市休闲农业的主要做法和发展地位;其次,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游客对河源市休闲农业景区的评价,分别从外客源居住地、往返景区使用的交通工具、游客总体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分析,从而了解游客对河源市休闲农业景区的整体评价情况,据此,找出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成因;然后,本文对国内外休闲农业发展的典型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他们对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的启示;最后,本文提出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的具体对策。

通过分析论证,本论文得出以下主要结论:(1)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具有生态环境、自然旅游、区位交通以及文化资源四个方面的优势,应充分发挥这些优势促进河源市休闲农业的发展。(2)河源市休闲农业虽然发展迅速,但整体发展水平并不高。调查发现河源市休闲农业存在服务质量有待提升、基础设施不完善、产品结构单一以及品牌化建设不足四个方面的问题。(3)专业人才缺乏、融资渠道不畅、经营管理理念滞后以及推介经费缺少是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水平不高的主要原因。(4)应从加强政策支持、创新投资模式、强化产业融合、加强品牌宣传以及完善基础配套五个方面完善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对策。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8年11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李茂良硕士学位论文《河源市休闲农业发展对策研究》(指导教师计红)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08年11月西南交通大学褚琦硕士学位论文《成都洛带民俗旅游资源的原真性开发策略研究》(指导教师杜海忠)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