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30日广东省韶关市第二届客家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韶关学院举行

2010年10月29日 暂无评论
2010年10月29日:

20101029-30广东省韶关市第二届客家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韶关学院举行

QQ截图20220310161600.jpg 

20101029日至1030日,由韶关市客家联谊会主办、韶关学院协办的韶关市第二届客家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韶关学院举行。

大会共收到来自台湾、香港、四川、江西、广东51位学者的73篇学术论文。这些论文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论述了客家风土人情和民间艺术,论证和介绍了客家的历史文化与知名人物.探究了客家经济的发展轨迹与村落文化的演进过程。

本届学术研讨会呈现出几个特点:

一是选题较广。研讨触角涉及了客家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研讨范围进一步拓展和延伸。

二是研究较深。研讨会敢于突破传统藩篱,开辟了一些新的研究领域,厘清了一些久议不决的问题,挖掘了一些富有特色的地方史料,研究者兼收并蓄、旁征博引,所收论文都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三是作者较多。论文作者来自不同的地域和层次,有海外作者、外省作者、本地作者,有专家学者、机关干部和基层文化工作者。特别是韶关学院和我市各县(市、区)涌现了一批颇有实力的新秀,使客家文化研究队伍活力倍增。

这次客家文化学术研讨会无疑是韶关市文化建设的一件盛事,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客家人的精神,提高我市文化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考阅读:

韶关前市长题韶关客家二之序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0年10月29-30日广东省韶关市第二届客家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韶关学院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