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军杨成武上将诞生

1914年10月27日 暂无评论
1914年10月27日:

aa64034f78f0f73662045e6a0955b319eac413e6.jpg 

1914年10月27日,杨成武出生在福建省长汀县张屋铺(即今宣成乡)下畲村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


杨成武(191410272004214),福建省长汀县张屋铺(今宣成乡)下畲村人,是中共的优秀党员,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1929年参加革命,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7岁当上团政委。后他任红1军团第1师政治委员,指挥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创建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杨成武任华北军区参谋长,兼天津警备区司令员、京津卫戍区副司令员、中共中央华北局委员。抗美援朝期间,杨成武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二十兵团司令员,入朝后的第一轮作战是反击联合国军试探性进攻和“特种混合支队作战试验”。在月峰山战役中,美军在北汉江以西,连续3天发动了猛烈攻势,二十兵团依托已建立的阵地进行防御,他们的防线始终没有被敌人的坦克、飞机、大炮所突破,胜利地粉碎了敌人的全面进攻,第六十七军3天共歼敌1.7万多人,重创了侵朝美军第七师,创造了朝鲜战场月歼敌最高纪录。曾荣获两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授予的一级自由独立勋章。1952年回国后,先后任华北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兼参谋长,京津卫戍区司令员。1955年任北京军区司令员,1959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1966年起,任解放军代总参谋长、中共中央军委常委、中共中央军委副秘书长。“文化大革命”中遭到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的诬陷迫害。1977年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福州军区司令员。杨成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八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十一、十二届中央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55年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获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参考阅读:

杨成武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开国将军杨成武上将诞生》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2018年10月27日《福地泮境》首发式暨福建省上杭县泮境风灯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仪式举行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