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程贤章2013年1月25日在广东梅州去世

2013年1月25日 暂无评论
2013年1月25日:

著名作家程贤章2013125日在广东梅州去世

QQ截图20220302101425.jpg 

程贤章,1932年生于印尼雅加达市,6岁回国,广东梅州市梅县区人,中共党员。原广东文学院院长,国家一级作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53年毕业于桂林广西大学中文专修科。1958年开始从事报业工作,1979年进入广东省作家协会。1996年退休后,他把精力投进文学创作上,先后出版了《围龙》、《我说红楼》、《大迁徙》等作品,是广东省较优秀和较有影响的著名作家。

历任粤东区党委广东第三干部文化学校教师,《汕头日报》记者、编辑,《梅州日报》记者组、编辑组组长,《风流人物报》主编,广东文学院副院长、院长,嘉应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专业作家,文学创作一级。广东省作家协会第二、三、四、五届理事,中共梅县区委常委、梅江区委副书记,梅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61年开始发表作品。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2013125日在梅州逝世。

在广东文学界,程贤章是个高产的作家,退休后,写作、读书、收藏三件事使这位老作家的生活过得充实无比。他不仅创办了全国闻名的作家庄园,还每年至少写一本书。迄今为止创作中短篇小说四十余篇,报告文学两部,长篇小说十部。

作品主要有《程贤章长篇小说系列》,其中与王杏元合作的长篇小说《胭脂河》被改成六集电视剧并获全国松蕾杯奖,《神仙·老虎·狗》《围龙》荣获广东鲁迅文学奖,与廖红球合作的报告文学《大亚湾的诱惑》《梅江舞彩虹》分别获《人民日报》报告文学一等奖、二等奖,与林雨纯合作的《板田巨变》获《人民日报》三等奖等奖项。

 

参考阅读:

程贤章介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著名作家程贤章2013年1月25日在广东梅州去世》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4年1月25日国务院同意撤销茂名市茂港区和电白县设立茂名市电白区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