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周林硕士学位论文《赣州祥云湖生态农庄景观设计》(指导教师胡希军)摘要

2018年6月6日 暂无评论
2018年6月6日:

20186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周林硕士学位论文《赣州祥云湖生态农庄景观设计》(指导教师胡希军)摘要

QQ截图20230103145323.jpg

(内文图)

随着农业旅游的兴起,作为其重要的一一种实现形式-生态农庄,它的建设也在不断的更新发展。而如今社会上生态农庄的景观形式较为雷同,景观设计色彩低迷,设计思路大体都停留在对农业旅游的建设基础之上。对生态农庄的构建过程,应充分利用生态农庄所处的山林优势,积极调动其“吃、行、游、乐、购、学、娱”等功能要素,结合度假旅游的新业态,将文化产业融入到农业旅游中来,吸收现代创新理念,打造复合化多元化的生态农庄综合体,使生态农庄焕发新生。对生态农庄的景观设计进行研究,有助于完善生态农庄的景观体系,为农庄建设提供素材;另外对其本身的生态效益、文化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有一定的行为意义。

本文以生态农庄为主要研究对象,以赣州祥云湖生态农庄作为设计实践,得出成果如下:

(1)通过相关专著和文献研究与阅读,全面、系统地梳理了现代生态农庄的基础理论知识,应用生态学、旅游心理学、景观游憩学等基础理论,从现代生态农庄景观设计理论、策略、功能定位等方面,详细地探讨了生态农庄景观设计的思路,确立了生态农庄的景观建构方法。

(2)通过实地调研和资料收集等方式,选取5个生态农庄相关案例,分别从景观结构布局、特色景点、项目主题特色、设计理念、植物设计等方面进行解读,总结其项目景观表达特色,为赣州祥云湖生态农庄景观设计的实践提供借鉴意义。

(3)以赣州祥云湖生态农庄为设计实践:着眼于赣州自然资源、人文特色等,分析项目基本现状,提出其景观设计思路,合理排布园区功能结构,美化节点景观,提高植被群落质量,加强赣南人文主题建设,突出生态和文化两大设计定位,本着可持续发展原则,打造集文化传承、地方记忆、生态生活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庄综合体。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8年6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周林硕士学位论文《赣州祥云湖生态农庄景观设计》(指导教师胡希军)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8年6月福建农林大学高凡硕士学位论文《闽西客家传统村落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保护与发展研究》(指导教师丁国昌)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